[授翻][Destiel]Into your hideaway|藏匿之处 第十一章

第十一章—我的心口不太对头

 

背景音乐:Addicted to You – Scorpio Loon

试听链接: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29022237

歌词链接:https://www.musixmatch.com/lyrics/Scorpio-Loon/Addicted-to-You

 

And my chest don't feel right

我的心口有点不对头

Since you kissed it last night

因为你昨晚在上面亲了一口

Now I don't know what I'm living for

现在我晕头转向 

It's just black on my red door

靠在我家门后

But I wrote this song to get the message through

但我一定要写出这首歌 让你明白

Cuz Baby I'm addicted to you

宝贝我为你疯狂

 

作者:警告,本章有酗酒剧情。附注,本章歌曲非常带感,不防一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卧室门砰地一声关上了,似乎标志着谈话的结束。现在餐厅只剩Castiel和Sam,气氛在紧张而尴尬的沉默中逐渐发酵。两人盯着对方注视了很长一段时间。这不是普通的面面相觑,而是Alpha之间意志力的较量。尽管Sam Winchester身上散发着疲惫与悲伤的气味,可他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。

 

最后,Castiel先绷不住了。他没有垂下视线,而是看向Dean吃了一半的晚餐。他站起来端起盘子,把吃剩的玉米饼倒进垃圾桶,然后去收他自己和Sam的盘子,一言不发地把餐具上的残渣冲掉,再放进不锈钢洗碗机里。

 

他转过身来,看见Sam还在盯着他,神色严肃。Sam平缓地说道,“我需要知道他出了什么事。”

 

“Sam,我自己都不清楚,”Castiel回答道。

 

“那就把知道的告诉我,”Sam简练说道。

 

他颐指气使,自以为是的语调让Castiel怒不可遏。从生物本能上来说,有个陌生的Alpha在他的家里,他的地盘上,对他发号施令,这些都让他忍无可忍。唯一让他克制住自己的,是因为他知道Sam不是要和他争夺Dean的竞争对手。在爱情癔症的影响下,面对这个潜在威胁,这个给Dean带来不适的人,Castiel的怒火一触即发。

 

“我没有权力告诉你这些,”良久,Castiel说道。

 

他知道对方听了这话肯定心烦意乱。Sam坐立难安,搁在餐桌上的拳头攥紧了。

 

“要命,”Sam低声道,“他不会告诉我的。我搞砸了。我一直没能意识到事情有这么严重。我想挽回,但是天啊,我都不知道从哪开始。上次见到他的时候,我才十七岁。当时我以为他是个白痴,其实我才是白痴。我太蠢了。”

 

“当时你还是个孩子,”Castiel晓以情理,“我想,尽管Dean生你的气,他也明白你不是有意的。”

 

“Castiel,我该怎么挽回?”Sam问道。Dean的弟弟似乎不再是一个Alpha,他的气势逐渐消失,就像他和Castiel初次通话时那样,只剩下一个空壳,一个害怕的弟弟,一个孩子。Sam的稚嫩也没有完全褪去,他现在才二十四岁。也许不应该因为他年岁尚小而轻视他,毕竟他还年轻就取得了如此多的成就。然而,从医学的角度来说,Castiel知道男性Alpha的大脑要在二十五岁之后才能发育完全。有时候,则要更晚。

 

Sam用大手搓着他的脸,对着掌心说道,“天,我得喝点酒。”

 

Castiel走向他的酒柜,拿了Dean初次到这里的那天晚上喝的那瓶陈年波本威士忌。他问道,“这个行吗?”

 

Sam点点头,Castiel给他们两人各倒了一杯,加上冰块。他把Sam那杯递过去,换了把椅子坐下,比吃饭的时候坐的更近了。这样有助于让Sam习惯Castiel的气味,意识到他对Dean没有威胁。

 

Sam一仰头,把杯子里的东西几乎全部喝完了。他把酒杯放回到桌子上,长叹一口气,说道,“那天他回家的时候,身上都是Alpha的气味,我就——妈的,我真蠢。我还以为,我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。我以为我父亲说对了。Dean出去找人鬼混,可能还被抢了钱。所以才会全身是伤。但是当时......当时的情况不是这样的,对不对?”

 

Castiel无法想象那天晚上Dean都产生过哪些想法。他见过太多的Omega被xìng侵的案例,但一想到Dean也经历了这种事情,他的心中就泛起一阵绞痛,指甲也不由自主地掐住了桌面。Dean和其他受害者一样,因为遭遇不幸而受到谴责。Castiel很清楚其中的道理——Omega不该遭受这种伤害,可几乎所有Omega都曾遭过受各种意义上的暴力。

 

Sam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也喝了。Castiel去酒柜把整瓶取来,递给Sam。Sam面露感激,又倒了一杯。他叹着气,手指点着杯口,说道,“那天我闻到了四个人气味。妈的,四个Alpha。而我对Dean说,他要是听父亲的话,就不会有事了。被人揍了,都是因为他自己犯蠢。他用那种眼神看着我。这么些年来,我经常回想起他当时的眼神。那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Castiel想要冲过去打开卧室的门,爬到床上,抱住被子里的Dean,紧紧抱住,驱散他心中的阴霾。但他明白,Dean有时候需要一个人待着,比如现在。

 

Sam继续说道,“从此之后,我每天都不禁想到,一切都是因我而起,我对他说的那些话,对他无疑是雪上加霜。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。他离家出走是我的错。我以为他的死也是我的错,现在他还活着,我却完全不敢想象,他都经历了什么。你看他有多怕我。以为我要伤害他,伤害他的孩子。”Sam哽咽了。他握拳挡住眼睛,擦掉眼泪,然后喝了一口威士忌。

 

Castiel仔细斟酌接下来要对Sam Winchester说的话,“我们没法改变我们的家庭环境。可是我们可以意识到父母在教育我们的时候犯了哪些错,让悲剧不再重演。”

 

Sam哼了一声,对着酒杯露出苦笑,说道,“这是你的经验之谈。”

 

“是啊,”Castiel说道,“Dean不幸见识到了他们所有人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Dean和我出席了我哥哥Michael的婚礼”Castiel解释道,“Dean勇敢地面对了他们。你哥哥,他很了不起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Sam猛灌了一口,“我一直都觉得他很了不起。我希望可以把这话当面告诉他。但我可能永远没有机会了,他这么害怕我。”

 

“我想你可以先道个歉,作为挽回的开始,”Castiel说道,“至少你欠Dean一句道歉。”

 

“那他妈又能有什么用?”Sam问道,“我再说什么都没法挽回那天晚上的结果,挽回在那之前我做的一切。”

 

“是,不会,”Castiel同意道,“但至少也该做点什么,我觉得Dean能听得进去。”

 

“是啊,好吧,”Sam承认道,他顿了顿,“我想睡一会。”

 

“好,”Castiel说道,“我带你去客房。”

 

Sam拿起他的小旅行箱,前门到客房,一路从地摊上滚过去。Castiel帮他开了门,Sam默默地走进去,仔细观察这个房间,比Dean第一天晚上来到这里时还要小心翼翼。他朝Castiel扭过头,说道,“这里有Dean的气味。有一点点。”

 

“他刚来的时候就住在这里,”Castiel回应道,“我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睡在我的卧室。可能是因为有天他做了噩梦。Sam,恕我询问,你打算在这里住多久?”

 

Sam长长呼出了一口气,一只手捋着他的长发。他答道,“我想......如果你不介意?我想长期住下,等他把孩子生出来。会有——你知道还要等多久吗?”

 

“按照预产期,还有两个多月,”Castiel说道。

 

Sam点点头,“好吧。那我就待这么久。如果Dean有需要的话,可能会更久。”

 

“可以,”Castiel同意道,“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,请直说。晚安,Sam。”

 

“谢谢,”Sam说完这句话,就关上了门。

 

Castiel盯着这扇紧闭的门,停留了一会。他这才意识到,自从Dean来到这里之后,他的家里发生了多大的变化。不只是这些眼前可见的,比如厨房里的Omega维生素和垃圾食品,还要电视上每天播放的经典科幻电影。现在他有人陪伴,房子的飘散的不再是他一个人的气味。Dean的味道最为强烈——怀孕的,甜腻的,Omega——仿佛一道由百万种原料混合而成的神奇料理,如梦如幻的气味让Castiel为之倾倒。

 

想到这里,他回到自己的卧室,悄悄走进漆黑的房间,扑面而来的是伴侣的气息。

 

等Castiel换好睡衣,爬到床上,Dean给他挪出位置,扭头皱眉看着他。Dean在犹豫要不要靠近Castiel,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躺过来,而是问道,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

“把Sam请来?”Castiel问道。

 

Dean点点头,眉头拧成一团。

 

“我还以为......在Michael的婚礼上,你提到了你姓Winchester,我就开始惊讶,”Castiel解释道,“Sam帮Omega争取了很多权益,叹为观止。我上他的网站看了,我发现他——他这么做都是因为你。也许你可以和他谈谈。”

 

Dean不置可否地垂下了眼睛。

 

Castiel把Dean抱在怀里,吻了他的头发、前额、眼皮和鼻子。他们的嘴唇触碰在一起,Dean予以回应,这至少说明Dean不是特别生气。Dean用手臂圈着Castiel的脖子,变着姿势回吻。

 

他们停下来喘口气,Castiel俯下身去,用鼻尖描摹Dean喉咙的弧线。Dean伸手抚摸他的头发,低声道,“古怪的Alpha。”Castiel靠在他的脖颈上,露出微笑。

 

“不如先睡一会吧?其他的我们明天再考虑,”Castiel提议道。

 

Dean点点头,扭着身子贴得更近了。他用鼻子蹭着Castiel的t恤,胡茬在棉布上刮来刮去。他们就这样睡着了,Dean的脸贴在Castiel的胸膛上,Cas的手轻轻抚摸着Dean的头皮。

 

X

 

今天早上和往日一样,两人都被宝宝弄醒了。随后Dean起床上厕所,再走出洗手间。Castiel睡意朦胧地朝他伸出双臂,于是Dean回到温暖的床上,让Cas用轻嗅爱抚了一会儿。在这一小段时间内,Castiel开始肆意幻想,想着自己体内给Omega预留的那片空间里充斥着一个人的气味,很好闻,那人叫做Dean,肚子里还怀着Castiel的宝宝。

 

“咳咳。”

 

Dean扭头看向Cas身后,他们看到Sam站在大开的卧室门口,头发乱成一团,双臂抱胸。Dean离开了Cas的怀抱。

 

“早啊,Sammy,”Dean粗着嗓子说道。

 

Castiel关于伴侣的幻想破灭了,他们俩转移阵地来到厨房,Castiel把那瓶产前维生素扔给Dean,Dean凌空单手接住。他利落地打开瓶盖,吞下一粒胶囊,喝了口果汁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Sam问道,这时Castiel从锅架上挑了一只煎锅,拿出培根和鸡蛋,准备做一顿简单的早餐。

 

Dean拍拍自己的肚子,说道,“宝宝药。”

 

“维生素,”Castiel同时补充道。

 

“那么......这是我的侄女还是侄子?”Sam问道,声音里带着犹豫。

 

这个问题很不起眼,却造成了颇大的影响。Dean皱着眉头看了看他的弟弟,然后将视线挪回他隆起的肚子上。他用手掌抚摸腹部的曲线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他的微笑如此简单,如此微不足道,但却让Castiel放下了手中做了一半的早餐,目不转睛地注视。Dean弯弯的嘴角仿佛勾起了Castiel满心的喜悦,他只想尽情感受这一刻。

 

然后Dean抬头看过去,耸了耸肩,“不知道。我想要惊喜。”

 

“育婴室很漂亮。今天早上我去看了,”Sam语气随意地说道。但Cas知道,他的话对Dean来说意义非凡。如Dean渴望的那样,他的弟弟轻而易举就接受了他的孩子。不只是渴望,而是必须的,因为他们是一家人。Castiel意识到,他的Omega非常看重这个家庭。

 

Castiel面对炉子说道,“Dean把家具组装好了,还做了装饰。”

 

Dean翻了个白眼,“是啊,但是Cas给那些玩意付的钱。我本来打算自己做个婴儿小床铃。我上网找了但是只能搜到全是水果的那种。还有一些什么玩意,分成‘男宝宝’和‘女宝宝’两类,凭什么啊?如果我的宝宝是个小女孩儿,她喜欢机器人之类的,那也很好啊。小男孩喜欢毛绒兔子?怎么就不行呢?管他呢,我说得对吗?”

 

Sam笑了一会。他说道,“我们的育婴室里有一座陶瓷天使,记得吗?”

 

“是啊,”Dean说道。他的语调中流露出一丝悲伤,但他低头看向宝宝,瞬间就不再失落了。他清了清嗓子问道,“你——呃。你会住下来吗?你知道,大事很快就来了。”

 

Sam点点头,趁Castiel把早餐端到他面前的功夫,思索如何回答。他挠了挠后颈,说道,“是啊。我请了个假,以防万一。我直接,我是说。我想我有点太紧张了。因为当时Jess和我的......是啊。”

 

Dean似乎不知道是否要安慰他的弟弟。他一动不动地站了一会,然后挪了挪,说道,“真不幸啊,Sammy,”然后对Castiel扬扬眉毛,“但这有人把我照顾的很好。Cas的医术真的很棒。”

 

“真的?他可是把行医执照丢了,”Sam说道,“你怎么这么肯定?”

 

“那是因为被人阴了,”Dean说道,“另外,他找到我的时候,我......呃,我的身体状况很不好。我正在热潮期,呃。他把激素片从我的腿里拿出来了。不管怎么说,他一直很冷静。很了不起,真的。”

 

“你腿上有激素植入物?”Sam的脸变了形,空气中培根与友好和解的气味,顿时被强烈原始的Alpha怒意占据。Sam站了起来,他的椅子哗地倒在地板上,硬木撞击花岗岩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

Dean退了回去,躲在Cas身后。Cas将手放在Dean后背上,顺着他的脊椎缓缓摩擦。Sam看到哥哥在害怕,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他把椅子扶好,坐了下来,低头看着上了一半的早餐,有规律地呼吸了一会,然后抬起了头。他的表情平静了一些,但是眼神依旧凶狠。

 

“我不是有意生气的,”Sam说道。“我是说,我真的太生气了。但我不是生你的气,Dean。求求你。理解我。我不敢相信有人在你腿上植了激素片。这种行为几乎,触犯了二十多条法律——而你,绝对不是在什么好地方接受这种手术的。我真的很愤怒。”

 

Dean还窝在Castiel的怀里没有离开,他看着地板说道,“不是什么好地方,是啊。”

 

Castiel捏了捏Dean的肩膀,Dean朝他投来苦涩的微笑。Castiel觉得这一举动本来应该表示他已经没事了,但效果却恰恰相反。气氛紧张,怒意几乎在空气中劈啪作响。为了避免事态升级,Castiel努力克制心中翻涌的情绪,把早餐做完,还给Dean煎了一盘重油的点心,他知道Dean喜欢吃这种东西。

 

他们一言不发地吃饭,只有Castiel的餐具偶尔碰撞的当当声打破寂静。用餐的全程,Sam和Castiel都注视着Dean。Sam是怒视,目光锐利。Castiel可以察觉到,Sam真的很想知道Dean都去过哪些地方,这些问题随时可能脱口而出,但他一直小心翼翼控制自己。

 

盘子都吃干净了,Dean撑着桌子想要站起来。

 

“嗨,”Sam说道。

 

Dean瞟过去。

 

Sam继续道,“呃。你可以不用,那个。把你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我。我是说。我是想知道,Dean,真的非常想。但是我明白,我们还没有——我们还不够信任彼此,对吧?我只想说我真的非常抱歉,天啊。我知道我没有借口......我是说,我当初竟然那么对待你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你离家出走的那天晚上,我对你说了那些话,我这辈子从来没有那么后悔过。”

 

“是啊,”Dean说道,他扭头看向Castiel,仿佛他觉得Cas知道该怎么回应他弟弟的道歉。Castiel只是扬了扬眉毛,Dean皱起眉头,然后又转向Sam,清了清嗓子说道,“是啊,行。我想,谢谢你的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好的,”Sam说道。

 

“是啊,好的,”Dean同意道。他站起来收拾碗碟,收到Sam的盘子时,Sam不让他动,而Dean抬手拦住Sam,说道,“Sam,闭嘴。我得做点什么来感谢Cas,他太有团队精神了。”

 

Sam转向Castiel,Cas解释道,“他坚持要这么做。”

 

“对我他妈坚决要求了,”Dean说道,“我说,你也看到那间育婴室了,妈的。我和宝宝在这过得太爽了。Cas把我们照顾得那么好。”

 

这些话对Castiel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影响。他与Dean目光相遇,喜悦地睁大了眼睛,情不自禁露出了笑容。他的Dean承认了他付出的一切。好吧,Dean不是他的,但是他有时候的确会把Dean当做爱人,比如现在。Dean也朝他笑了,还眨了眨眼。

 

啊,主啊,这笑容让Castiel开始渴望一些他无权索要的东西。突然间,他想要Dean赤身luǒ体地躺在床上,yù火焚身地等待他的Alpha,他想将Dean按在床上,与他共赴云雨,直到两人双双声嘶力竭。

 

等Castiel清醒过来,他立刻意识到这场小小白日梦已经已经完全失控,Dean和Sam两人都神色各异地看着他——要死了,他们闻到了Castiel xìng奋的气味。他咳嗽着说道,“不好意思。我想我......失陪了。”他迅速走出两人的视线,以免事态变得更加不可收拾。

 

他神游地走到主卫,打开水龙头,往脸上拍冷水。Castiel知道,Dean很乐意看到Alpha因他而性奋,每次Cas把勃起的阴jīng小心翼翼藏在裤子里怕Dean看到,Dean都会兴致勃勃地上下打量。但事情在Sam那里就完全不一样了。Sam是个Alpha,是Dean的家人,而他在这不到一天时间内经历了各种突发状况,情绪已经经不起刺激了。

 

Castiel万万不能失态。可他刚刚沉浸在细节丰富的xìng幻想中,在Dean的弟弟与他近在咫尺之时,畅想在Dean体内高cháo成结,这不就是失态吗。

 

等Castiel恢复自制,回到厨房的时候,洗碗机已经开始工作,Winchester两兄弟都不见人影。他担心得心里发紧,育婴室,书房和其他房间里都找不到人,最后才从前窗看到他们,那两人都坐在门廊上。Sam和Dean相距两英尺[0.61米],在这个距离下不会觉得拥挤,也能让两人闻到彼此的气味。

 

于是Cas在远处看着他们交谈。他想过要不要偷听。尽管他一直在强打自信,可他真的很害怕Dean会和Sam一起离开这里。Castiel在自己的生活中为Dean开辟了一片天地,如果他走了,这片天地将永远变得空荡荡的,再也填不满了。

 

但Castiel没有偷听。他转身回去,开始打扫厨房。幸好过去建造这件房子的时候,他选用了开放式的内部格局。他时刻留意着门廊,以防那两人万一起了冲突。Dean和Sam在原处坐了二十来分钟,随后Dean凑过去,拍了拍Sam的肩膀,然后站了起来。

 

他们一起回到房内,Sam依旧礼貌地跟在Dean身后,保持安全距离。

 

Dean把双臂抻过头顶,懒洋洋地朝Castiel笑了笑。而Cas真的很想亲吻他留着胡茬的英俊脸庞,用嘴唇揉碎他的笑容。

 

“我们想看个电影,”Dean说道,“之前看到你的DVD盒里面有《第五元素》的碟。Cas,来看吗?”

 

于是他们都倒了饮料,坐在电视机前。Sam和Castiel拿的是咖啡,Dean则端着一杯果汁。Sam坐在扶手椅上,Dean主动来到了沙发上,和Castiel肩并肩坐在一起,而且越蹭越近。Sam看上去很是不悦。

 

Castiel像往常一样,把胳膊搭在了Dean的肩膀上,Dean则把头靠在他的肩上。这只是出于习惯,他们现在晚上看电视的时候都会相互依偎,两人都沉浸于彼此的温暖与安全感中。当他们像这样坐在一起时,Castiel的周身会洋溢起一种独特的家庭感,就好像在寒冬里裹上了一条温暖身心的绒被。他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儿时和家人相伴也未曾体验过这样的幸福。

 

Castiel仍然爱着他的家庭,虽然他的母亲骄横跋扈,那位叔叔兼继父更加令人忍无可忍。但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,他仍然会保护那个家庭。他以前就曾经为家人挺身而出,那几次事件都涉及Gabriel,大量的酒精,还有几个被激怒的Alpha。

 

但是事情到了Dean这里就不一样了。如果是为了Dean,Castiel愿意与自己的家人反目,手刃自己的哥哥,甚至拼上自己的生命。他心里很清楚,这些想法都是爱情癔症导致的,但他根本不在意。只要Dean健康快乐,平安无事,Castiel就心满意足了。

 

电影快结束的时候,屏幕上还在放着精彩的打戏,Dean却已经开始打瞌睡了。他的脑袋滑到了Castiel的膝盖上,四肢摊开躺在沙发上,缠着绷带的脚搭在沙发扶手上。Castiel伸手托住Dean的脑袋,看看他有没有睡着。他确实睡着了,睡得很沉。Cas抚摸他的头发,他也没有动弹。

 

开始播放片尾字幕,Castiel冲Sam眨眼示意,Sam却直勾勾盯了过来,用律师般严厉的目光,在Dean和Castiel身上来回扫视。

 

“Castiel,”Sam缓缓说道,“我知道你现在的所作所为,是爱情癔症所致,但你和Dean到底是什么关系?他非常的......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”他坦诚答道,“Dean......他经历了太多太多。Sam,我严格自制,没有伤害过任何Omega,我一向以此为傲,现在也不想违背这条准则。但我不能违心说我不在乎他。如果抛开爱情癔症,还有那些特殊情况不谈,Dean他......他真的很优秀。我想,如果不是各种意外让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,比如说,如果我和Dean是在婚恋网站认识的,或者在街上偶遇相识,像普通的Alpha和普通的Omega那样,事情就不一样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不一样了?”

 

“你明知故问,”Castiel压低声音说道。

 

Sam发出一声低沉的咆哮,他说道,“如果你他妈做了任何——胆敢做任何——伤害他的事情,我他妈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你。Novak医生,你明白吗?”

 

Castiel没有像他往常那样做出理智的反应,而是直接吼了回去。他厉声道,“只要你明白我也会做出如此举动。我不管你是不是他的弟弟。如果你有任何出格行为——”

 

“你们先是说我闲话,然后又为我吵架?哎呀呀,我可真受欢迎。你们俩能不能消停一会?我明白,你们都diǎo长结大牛逼哄哄。现在都给我闭嘴。”

 

Sam和Castiel各自低声道歉,但他们再次目光相接时,很明显,两人的敌意仍然没有偃旗息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九月份往后没太多时间码字了,可能会月更,先和各位知会一声,非常不好意思。

评论(10)
热度(2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文森特喵 | Powered by LOFTER